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

花蓮二日遊(2012 08/31-09/02) Day 2

結束第一天悠哉的理想大地之旅後,第二天的行程就是要來擁抱花蓮的美景。來到花蓮當然就不能錯過太魯閣了、七星潭了,山景海景一次滿足。

第二日行程:太魯閣->七星潭->花蓮市區->瑞穗民宿(六心居)

經過前一晚的沙盤推演,最後決定還是租車比較划算。所以在花蓮車站的一家租車行就租了一台轎車,由於大家都沒租過車的經驗,所以檢查時都特別小心,深怕還車時會有糾紛的發生。



太魯閣行程一路經過了東西橫貫公路->燕子口->九曲洞->天祥,可惜的是九曲洞步道當時是封閉的,沒能近距離接觸。

東西橫貫公路




燕子口的景觀還蠻嚇人的,只是拍照技術不太好,沒辦法呈現出裡面的壯觀



到了天祥就有許多賣吃的地方,而我們也在那解決了午餐



探索完太魯閣後,接著就是前往七星潭來迎接大海。七星潭就位在花蓮機場旁,看到裡面有軍機(遠遠望去應該是F-16)停放就不禁讓我想到當初在馬公當兵的情景,不過不是很懷念那時的生活。到了七星潭後,漂亮的海岸線伴隨著一朵朵有節奏的海浪迎面撲來,令人心曠神怡。



一起來尋寶

離開七星潭後,決定要到市區繞繞,看有沒有什麼美食可以吃。不過一直都沒有特別去研究來花蓮的美食,所以就憑著之前在遊客服務中心拿到的導覽圖,往炸蛋蔥油餅前進。只是沒想到到了店門口後,竟然人山人海,有點出乎意料。既來之,當然不能空手而回,所以我們就給他排下去了。


吃了才知道原來指的炸蛋是裡面包的蛋沒有全熟,咬下去會爆漿

終於買到了

吃完蔥油餅後,天色也漸漸暗了,所以大家就決定晚餐也在市區解決,於是我們選擇來吃花蓮的扁食。

液香扁食

真的是滿滿的一碗,吃的有點撐,最後就把沒吃完的打包成一碗帶走了。還蠻不錯吃的,建議兩個人吃一碗就差不多了。

滿滿的一碗


吃完後,就要準備前進我們今晚落腳的民宿(六心居),由於我姊一定要看金針花,所以民宿才會選在瑞穗。這路途大概是要一個小時的車程。

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住民宿,雖然沒有像以前住的飯店那樣的格局,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。



就這樣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